邓华故居获授“郴州市党史教育示范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4   
分享到 :

1月20日,邓华上将生平业绩陈列馆开馆。湖南省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唐中明参加仪式,为邓华故居授牌第一批“郴州市党史教育示范基地”,并与北湖区级领导一同揭牌。

随后,唐中明到北湖保和瑶族乡、桂阳欧阳海故居进行第一批“郴州市党史教育基地”授牌。据悉,第一批郴州市党史教育示范基地及第一批郴州市党史教育基地是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关于印发〈湖南省党史教育基地创建和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和《中共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做好“党史教育基地”规范管理的通知》,经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推荐,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审核,旨在加强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史教育示范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作用。

在欧阳海故居时,唐中明还特别强调,欧阳海舍身救列车的事迹感人至深,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做好相关规划,带动红色旅游,进一步提升欧阳海事迹的知晓度,争取将“欧阳海精神”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中,更好地鼓舞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担当初心使命。

除授牌活动外,唐中明主任还到邓允庭故居、桂阳七拱桥等地调研,为接下来的保护、利用工作打好基础。

(湖南省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龚安 陈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