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5   
分享到 :

1月21日下午,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室主任徐塞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了全国党史系统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表彰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研成果。对全国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进一步认清党史和文献工作新的历史方位,找准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新的工作坐标,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曲青山院长在此次会议上所作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是什么、要干什么,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和文献事业找准定位、认清职责、确保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对讲政治要求特别高、对新机遇新使命的认识特别深、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指导特别实,是体现政治领航、业务指引特别好的一个报告。

会议要求,重庆党史部门要认真做好“五个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即与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密结合,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用好重庆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和推动重庆党史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与总结好去年工作安排好今年工作紧密结合。要及时做好向市委汇报和召开重庆市党史部门负责人会议相关工作,尽快出台2022年工作要点,统筹推进党史研究、资料征编、宣传教育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高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