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6   
分享到 :

1月19日下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室主任李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七指导组组长李晓莉、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鲁彬、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及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李良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同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七指导组组长李晓莉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认为我室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中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截了当、直击痛点、问题精准,体现了班长带头、从严从实的要求,形成了开诚布公的气氛,取得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持续深入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要持续开展好各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四是要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李良在总结讲话中要求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一以贯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折不扣落实到党史地方志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坚定历史自信,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自觉作为开展党史研究、地方志编纂的基本遵循,努力推出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力作,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照抓党建工作清单,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领会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及时跟踪记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用情用力讲好北京党史故事、北京历史故事和新时代北京故事,奋力推动北京党史地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