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湖州市认真谋划新的一年党史文献各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6   
分享到 :

1月20日,浙江省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刘芸主任作出批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湖州党史文献工作,并对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湖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提振精神、拉高标杆,重点抓好几个方面工作。

精心细心筹备全市会议。以“当好四个者、史志强市开新局”为主题,精心谋划,认真准备春节后即将召开的各区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全市史志部门负责人会议,部署新一年史志工作任务,引导和推动全市史志系统党员干部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立心铸魂的引领者、党史研究的耕耘者、正确党史观的践行者。

细化实化全年工作任务。湖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进一步细化2022年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一一二三”的总体部署,即瞄准一个总体目标,建设史志工作强市;突出一个工作重点,全面完成地方党史三卷统稿修改;开展两项资政研究,实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绿色共富的课题研究,深化党代会专题研究;持续推进三项任务,切实做好省级党史教育数字化提升工程、史志日常宣教、资料征编等年度任务,并将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到人,确保各项任务按照计划推进落实。

高标高开一季度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干劲,全力抓好一季度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抓紧地方党史三卷的统稿修改,进一步明确“上半年送审、下半年提交出版”的目标进度,抓好纲目调整、文字修改、史实核对等环节工作;抓紧启动专题资政研究,与市新闻传媒中心等单位进行面对面对接,征集绿色共富实践、市八次党代会以来有关资料,开展纲目起草等工作;持续做好日常宣教,市县区联动,重点做好学习强国“浙里学史”频道供稿,1月以来共计有8篇文章登上“浙里学史”;联合开展烈士寻访活动,已赴长兴县夹浦镇、吴兴区妙西镇,对张玉帆烈士、王文林烈士的事迹进行采集专访。

下一步,湖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拉高标杆、对标对表,突出主责主业,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实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省湖州市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