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7   
分享到 :

根据重庆市委统一部署,经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一组同意,1月26日下午,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塞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周廷勇通报室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室副主任徐光煦及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一组的悉心指导下,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服务大局,室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呈现出“领导重视、措施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鲜明特点。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更好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绩和经验,倍加珍惜在实践中积累的“管用又好用”的工作方法,倍加珍惜在工作中营造的“团结又活泼”的工作氛围,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荣光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把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历史决议,夯实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的共同思想基础;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历史,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全体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向前进;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领悟到位,自觉对标地表、及时校正偏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进一步深入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不断砥砺革命斗志、永葆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振奋精神、更好落实新时代党史部门承担的职责和使命。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举措,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重要指示,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深入开展市委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抓住各方面更加重视党史工作的契机,推动“大党史”格局建设取得实在进展。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高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