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7   
分享到 :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26日下午,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孙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樊永斌等到会指导。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室务会把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会前,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室务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征求56个部门对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室务会意见建议的有关情况。徐春代表室务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室务会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室务会成员逐一进行批评。大家真心交流思想,真诚交换意见,坦诚开展批评,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与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促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

徐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更有力举措、更扎实工作、更优良作风,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合格答卷。一要深化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转化到党史工作中。二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推进“十四五”南京党史工作规划落实,奋力谱写党史事业新篇章。三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意识形态领域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四要坚持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室务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当好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