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
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8   
分享到 :

1月27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宋学民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河北省直团工委(省直妇工委)书记(主任)韩荣青、一级主任科员李颖到会指导。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韩荣青对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先争优”等党建重点工作。在做好自身各项工作基础上,圆满完成多项省委交办任务,有力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动了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宋学民指出,2021年是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的一年,大事多、喜事多、亮点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围绕全室重点任务,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体现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交流。

宋学民强调,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要进一步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将政治要求贯穿支部建设的各个方面,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做到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二是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坚持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自觉扛起抓支部党建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也是主责主业观念,把责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全力以赴抓党建促工作。要找准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把党建工作的立足点放在服务业务工作上,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六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