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8   
分享到 :

1月26日上午,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会议,室领导班子成员梁月兰、任惠林、刘玉平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内容后,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理解“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努力开创陕西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新局面。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