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9   
分享到 :

1月26日,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史志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经验,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郭青青以及史志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区史志办主任朱静伟全面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史志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为民办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开展研究宣传阐释,用好红色资源,注重经验总结,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

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区史志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经验成效,特别是史志办紧密结合工作特点,编制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市西城区历史(1921—2012)》《光辉岁月》《红色西城话百年》丛书被列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书目,组建的“青年党员宣讲团”作为区委10支特色宣讲队伍之一开展了系列宣讲,配合区委宣传部打造的北京西城初心之旅红色地图5条体验线路,充分发挥了资政育人的作用。

下一步,史志办将继续探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机制,建立调研指导、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强劲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史志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西城区委党史办 区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