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30   
分享到 :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组部通知精神,我院春节前夕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让全院530多位老同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1月10日至21日,院长曲青山,分管老干部工作的副院长王志民,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副院长柴方国、黄一兵等院领导分别看望慰问了部分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衷心祝愿他们健康长寿、虎年吉祥。

走访慰问期间,院领导与老同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与老同志一起畅谈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盛赞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院领导向老同志介绍,2021年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大活动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院领导表示,离退休老同志有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我院的离退休老同志为党史、文献及编译事业的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打下了坚实基础,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老同志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院里的各项工作,要求离退休干部局及相关部门更加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注重政治上关心、思想上沟通、生活上照顾,使老同志生活愉快、心情舒畅,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按照院里统一安排,离退休干部局会同原属部门负责同志,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和微信等形式,看望慰问了离休干部和高龄重病老同志、部级干部遗孀,送去了慰问信、慰问金和慰问品,转达了院务会及院领导对老同志的节日祝福和关心关怀,及时解答老同志的所思所想所盼,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

老同志们对院里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欣慰,对院领导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老同志表示,自己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看到党史和文献事业的繁荣发展,感到非常振奋、倍受鼓舞。老同志还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以满腔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离退休干部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