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30   
分享到 :

1月29日,湖北省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领两用三加强’品牌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典型做法总结报送”等情况,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会议指出,一年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市史志研究中心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聚焦职能职责,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把“自选动作”做出彩,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支部的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尤其是,市史志研究中心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以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形式,以一件件暖心的民生实事,为推动新时代咸宁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一辈子的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做终身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树牢正确党史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更加坚定对党的奋斗历史的自信、对党的奋斗成就的自信、对党的奋斗精神的自信,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把握历史主动。持续增强斗争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从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不断获取涵养自己、锤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强大力量,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提高史志研究工作科学化水平;三要强化历史担当。不断强化史志干部的使命职责,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史志主责主业,保持定力,发扬“深实严细久”的工作作风,持续为服务好人民群众、疫后重振、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史志力量;四要保持历史清醒。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大力建设清廉机关,持续打造“好正实优”的史志部门。

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

(湖北省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