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30   
分享到 :

1月27日,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室机关和市史志研究室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室主任陈银绍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主动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优势,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好主力军、筑牢主阵地。一是突出思想武装,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8次,全体干部集中学习24次,开展“我是党史领读人”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学习第一课”“走进乔石书房”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二是突出主责主业,编写出版《中国共产党宁波历史》第三卷(1978-2002)党史基本著作,出版《百年追梦》《百名英烈》《张人亚》等系列党史普及读物,编纂《宁波月鉴》党史学习教育特辑,组建党史研究室党史宣讲团,全年赴基层宣讲111次,累计受教育60万人次,组织参加各级学术研讨会,撰写理论文章40篇,在报、刊、网、APP等平台开设专题、专栏,累计播发、推送文章590余篇,点击浏览量超过3300万。三是突出“三为”服务,室领导带队赴区县(市)和结对社区新马社区调研5次,确定群众关切、企业关心、基层关注重点事项5项,下拨革命遗址专项保护经费200万元,发动党员帮扶困难群众,为社区上党课,领取微心愿,开展志愿服务,捐赠信报箱,实实在在解决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

陈银绍强调,要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经常对标对表上持续用力,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加强服务中心、服务现实的资政研究,用党的丰富历史经验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本土红色教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守好红色根脉,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