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07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阶段性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室主任裴红庆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动员会议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研究谋划,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共同推动,既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又认真组织自身学习教育,坚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思想发动,把准政治方向,周密计划安排,做到早部署紧跟进;坚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写好讲活党的故事,编写党史书籍,开展“四史”宣讲,立足树立正确党史观,搞好专题研究,提供党史资料,着眼丰富宣教方式方法,做好党史宣传,用活红色资源,当好服务员排头兵;坚持创新方式方法,严格对标对表全面学,紧扣党史业务系统学,结合机关党建深入学,抓实学党史悟思想;坚持践行为民宗旨,突出党史主责,致力开创新局,依托联乡帮村,用心为民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用情为民办事,努力办实事开新局。市委主要领导莅临我室调研时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室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进一步汲取了智慧力量,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进一步坚定了正确党史观,从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振了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从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进一步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思想上得到“再升华”,精神上得到“再补钙”,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接续奋斗的决心意志,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学党史,不是一年的活动,而是常抓不懈的持续性工作。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保持学习主动性、科学性、实效性,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透历史决议,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导党史工作,抓好党史工作主责主业,发挥党史育人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锤炼能力作风,抓好问题剖析整改,提升能力本领,持续改进作风,全力打造适应新时代胜任新使命的党史队伍,在新的起点上埋头苦干,努力前行,推动全市党史工作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