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委书记听取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09   
分享到 :

2月8日,春节上班伊始,河北省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和承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听取了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汇报。

2021年,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挥部门职能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十个一”系列活动中5项内容被列为承德市活动,承德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党史专题宣讲,“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故事专栏等各项活动圆满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河北省承德市历史·第二卷》《承德市志·党史工作志》《承德市大事记述》等一批历时多年的党史精品力作集中完成,水泉沟“万人坑”遗址保护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党史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对承德党史研究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党史工作意义重大,具有“铸魂、资政、育人、聚力”的重要作用。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要继续立足“为党立言、为党写史”重要使命,持续深入抓好水泉沟“万人坑”遗址保护建设工作,加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他同时对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提出争创“五个模范机关”的明确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绝对忠诚,争创捍卫“两个确立”“两个捍卫”的模范机关,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二是要始终担当职责使命,争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模范机关,党史研究各个方面持续提升。三是要始终保持优良作风,争创严谨细致、狠抓落实的模范机关,不断强化效率意识、攻坚克难意识、精益求精意识、求真务实意识。四是要始终保持奉献精神,争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模范机关,党员干部要做到朴实纯粹、淡泊名利、坚持不懈。五是要做到廉洁自律,争创怀德自重、清正廉洁的模范机关,坚决扛起责任,严格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

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表示,宝良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是对党史研究工作方向的重要指导,要认真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