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到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调研慰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09   
分享到 :

2月7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到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以下简称室(办)]调研慰问,对室(办)近年来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室(办)全体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祝福,并勉励大家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史志工作,以虎虎生威的干劲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史志力量。

孙大海依次到室(办)每个办公室,逐一走访慰问干部职工,不时翻阅史志编纂成果,并同大家亲切交谈。在市县志指导处,他对该处同志所做的《海南筹备建省百年由来与经营得失的思考》资政报告提出表扬,鼓励大家进一步弘扬“科研立室、研究立身”理念,形成更多更有价值的史志研究成果。在年鉴工作处,他亲切询问工作人员所学专业和毕业院校。在了解到一名工作人员曾从事新闻工作后,勉励她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把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起来,做好史志研究工作。在科研宣教处,他强调史志研究是史志工作的中心,要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强化跟进研究,努力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在对规律的深刻把握中,凝练出走好当下的智慧和继续前行的力量,用心用情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海南故事,讲好自贸港故事,凝聚正能量。孙大海还走访了室(办)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等场地,了解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状态,鼓励大家坚持创新引领,持续推动史志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史志工作新局面。

室(办)主任毛志华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对孙大海同志对史志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史志工作者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室(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大海同志的调研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谋划、思考、推动工作,把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结合起来,把需求牵引与供给创新贯通起来,强化跟进研究的基础作用,突出建言资政的智库作用,提升宣传教育的导向作用,更好地融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室(办)赖永生副主任、秦武军副主任陪同调研。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