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春晚精彩呈 同心共筑发展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09   
分享到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022年1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依干其镇巴格其村春节晚会在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巴格其村工作队、村干部和各族村民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赞美好生活,共度幸福中国年。

晚会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歌舞、独唱等传统节目,也有诗朗诵、合唱等集体节目,还有大家喜爱的尊巴舞、碟碗舞等节目。演员均为返乡学生和本村村民,为父老乡亲献上了一道植根乡土、贴近生活、原汁原味的乡村文化盛宴,体现出各族人民大团结、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各族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

村民吐尔逊·阿依说:“马上过春节了,我很高兴。今天我表演了《新疆山水美》这个舞蹈节目,以后我还要积极参加村里的各种活动。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好日子。”

七组返乡学生比丽克孜说:“今天的演出不仅是文艺节目汇演,更是民族团结的教育课堂。从今天的活动中我深深感受到我们各族人民就是一家人,谁也离不开谁。以后我们还要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巴格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