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1   
分享到 :

近日,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室机关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向来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室领导班子按照相关要求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会议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向来首先通报了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室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发言直奔主题、不遮不掩,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开诚布公的氛围。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摆问题准确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同时,指导组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李向来代表室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史志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和塑造沈阳英雄城市,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先锋,务求在推动思想解放、服务中心工作、彰显部门职能、加强党的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在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扛起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三要狠抓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行动,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交上满意答卷。四要勇于自我革命。室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上为全室同志当好示范表率。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