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领导对党史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6   
分享到 :

1月26日,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在省委党史研究室报送的《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打算》中作出批示:“一年来,省委党史研究室抢抓庆祝建党百年的历史机遇,创造性开展党史工作,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撑,自身建设也呈现新面貌。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有更大作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党史人应有的贡献。”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及时进行了学习传达,要求以批示精神为指导,增强政治自觉,增强历史自信,增强使命担当,做到“四个结合”,积极谋划2022年工作,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

颜高国指出,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于秘书长对党史工作作出批示,意义重大。于秘书长的批示,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体党史干部的亲切关怀,对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殷切期望。这既是鼓励又是动力,既是要求又是方向。全省党史研究部门一定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近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有力指导下,省委党史研究室围绕政治建室,瞄准中心大局,紧盯主责主业,突出“忠诚、严谨、敬业、知止”室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创造了青海党史工作历史上的“19个第一次”,取得了历史上最辉煌的成绩,并多次得到省委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领导同志的批示和表扬。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同志的重视与支持,也离不开全室党史干部的团结拼搏和辛勤付出。

颜高国强调,全省党史部门要认真做好“四个结合”贯彻落实好批示精神。一要与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认清党史和文献工作新的历史方位,进一步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的工作坐标,把大机遇转化为大成果。二要与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在“夯基础、补弱项、抓重点、创特色、强队伍”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求突破。三要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发挥党史和文献部门职能优势,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总结、研究和阐释好新时代新青海建设的新成就新经验,推出更多党史编研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四要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省委领导的厚爱重托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全力服务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这一主题,统筹推进党史研究、资料征编、宣传教育、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等各项工作,感恩奋进,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为新时代增添党史光彩,不断推动全省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