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荣获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
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优秀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7   
分享到 :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优秀项目名单,优秀项目共10个,其中,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日出东方——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荣获优秀项目。

“日出东方——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和解放日报社主办,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承办,上海中国画院、上海油画雕塑院协办。

此次展览从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角度出发,以创作于不同历史阶段的美术精品构成叙事结构,以美术作品反映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今的百载征程,也是首次较为全面地对本市以党史为主题的美术创作成果的巡礼和检阅。

展览以时间为线索,分为“天翻地覆慨而慷、六亿神州尽舜尧、东方风来满眼春、人民城市见初心”4个篇章。展出作品以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馆藏为主,包括“历史文脉”“时代风采”“日出东方”等本市历次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的作品。类型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连环画等,涵盖了上海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代表作品。

2021年9月至2022年2月,“日出东方”展览还通过巡展的形式走进上海5个新城,分别在浦东机场艺术馆、青浦科技文化活动中心、嘉定陆俨少艺术院、松江美术馆、奉贤九棵树艺术中心艺文空间、临港当代美术馆&滴水·湖光公益文化空间6个文化艺术场馆进行展出。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