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7   
分享到 :

元宵节前夕,为感谢老党员、老战士对“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共南京历史展览”实物征集工作的支持,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领导带领工作人员看望了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刘沄芳、抗美援朝老战士王道增,向两位展品提供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家住玄武区北安门社区的93岁老党员刘沄芳,向展览提供了本人珍贵的入党志愿书。1947年3月,刘沄芳由解放军战士隋同彩介绍入党。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部队作战转移很快,没有专人管理档案,入党志愿书由个人保管。由于共产党员身份不能公开,刘沄芳只能将入党志愿书藏在一个小药瓶里,藏在自家墙缝中。74年后,这份入党志愿书在中共南京历史展览中展出,见证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为刘沄芳老人的入党志愿书

图为工作人员慰问刘沄芳老人

今年88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王道增,向“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共南京历史展览”捐赠了25件实物,其中荣誉奖章、参战纪念品、徽章、搪瓷缸、纪念册、手帕6件实物用于展览。王道增感谢组织的关心慰问,表示作为一名志愿军战士,宣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展品能够更加生动地展现志愿军将士的崇高精神,更好地教育和鼓舞后来人。

图为抗美援朝慰问团给志愿军装糖果的口袋

图为王道增老人翻阅自传《足迹》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