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马克思主义文本研究(新书评介)

——“建党时期马克思主义文献丛编”简评

作者:仲  信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

制图:张芳曼

深化马克思主义文本研究,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在要求。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把编译、出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一项紧迫而重要的任务。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特别是深化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央编译出版社联合组织专家学者发掘、整理建党时期出版的马克思主义著作,推出了“建党时期马克思主义文献丛编”,已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

该丛编收录了我们党建党时期出版的《共产党宣言》《马克思经济学说》《唯物史观解说》等多篇文献。这些文献的底本大部分收藏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具有较高的历史文献价值。阅读这些文献,有助于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情况,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提供原汁原味的文本文献资料和思想资源。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21日 07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