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1   
分享到 :

2月18日上午,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工作报告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苏红军指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表彰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研成果。对全国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进一步认清党史和文献工作新的历史方位,找准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新的工作坐标,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

苏红军强调,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为进一步谋划部署云南省2022年党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有力指导,我们要认真传达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及时向省委分管领导和省委常委会进行专题汇报;二是要及早部署,精心筹备好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三是各处室要认真学习研读,思考谋划全年工作,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通报了省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相关情况。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