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百年路·英雄魂”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2   
分享到 :

2022年2月18日下午,在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下,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社联、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召开座谈会,共同签署联合开展“百年路·英雄魂”系列主题宣讲活动的框架协议。

2021年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年间,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共开展宣讲1388场,现场听众达数万人,让更多人了解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好面向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本市多家单位签署协议,决定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系列主题宣讲。

协议约定,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宣讲活动统筹,市社联主要负责宣讲专家支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党史理论指导,团市委主要负责青少年组织发动。各方将共同深入挖掘革命烈士、老战士老同志、英模人物、烈士纪念设施等方面的宣讲素材,遴选推荐高素质的宣讲队伍,共同策划设计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搭建宣讲平台,确保宣讲活动形式新颖、感染力强、质量过硬。将围绕“五四”青年节、上海解放纪念日、“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会上,新四军老战士代表曹鹏、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与青年代表共同启动了新四军“铁军精神”宣讲活动,这也是“百年路·英雄魂”系列第一个主题宣讲。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