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四个融入” 推动党史史志改革创新提质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5   
分享到 :

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委党史研究中心以“四个融入”为抓手,创新党史史志工作机制,拓展党史宣传载体,加强党史宣传力度,推动党史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创新党史史志工作方式方法,推进“机制融入”。建立健全党史史志工作创新责任考核机制、党史党建融合发展机制、信息考核机制等。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进一步细化领导班子职责任务,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创新摆在党史史志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纳入评选树优的考核内容,形成自上而下工作链条和运行机制,打造党史史志工作新亮点。

二是打造阳都红史敢当宣讲品牌,推进“品牌融入”。成立阳都红史敢当党史宣讲团,以党史人的视角讲好中国共产党沂南故事,开展“点单式”党史宣讲。宣讲团成员结合各自实际,精心备课,制作PPT课件,根据不同受众需求,精心准备近30个课件,形成课件清单,下发各部门单位,开展点单式宣讲。2021年到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宣讲近70场次,受众近万人。在此基础上,2022年将进一步扩大品牌效应,侧重学校党史宣传教育,党史知识进课堂,加强对青少年的党史教育,提高党史史志宣讲的覆盖面。

三是拓展党史宣讲活动载体,推进“活动融入”。发挥“互联网+”作用,创新党史宣传的手段。利用沂南党史史志微信公众号编发沂南县大事记、《党史百年·天天读》《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资料,开展党课微视频展播,录制沂南党史故事宣讲微视频,开展“我来讲党课”,身边的榜样等活动。

四是加强党史宣传力度,推动“形象融入”。沂南县委党史研究中心连年被山东省党史研究院,临沂市党史研究院评为先进供稿单位。2022年继续贯彻落实好信息考评机制,做好党史史志宣传工作,及时总结改革创新的亮点工作,加大信息宣传投稿力度,推动沂南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