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赴溧水区调研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8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南京市2021—2025年党史工作规划》,2022年2月24日上午,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一行到溧水区开展调研,认真听取溧水区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交流深化做好全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的思路举措。

近年来,溧水区围绕“新四军在溧水”这段历史进行深入挖掘,以史鉴今研究成果越来越多;牢牢抓住“红色李巷”这个重点开展保护利用,以点带面建设效益越来越高;坚持弘扬“红色文化”这个主题开展对外宣传,资政育人宣传手段越来越活。

徐春对溧水区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溧水党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一条主线。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加强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宣传和展示。二是要抓住两个重要立足点。一方面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史工作和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积极开展部门史、专项史研究,激发机关部门的参与热情,把党史工作做出成效和影响;另一方面要始终围绕“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党史工作基本职能开展工作,善学善思、善作善成。三是要树牢“三个意识”。以创新意识激发党史工作活力,以精品意识打造党史工作亮点,以品牌意识彰显党史工作成效。四是要落实好四项责任。通过落实党建、意识形态责任制、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党史工作全面发展。希望溧水区继续深挖红色资源富矿,把抓党建与促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打造示范区、示范村;同时进一步发挥共建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搭建的点连成线,借助省市共建、市区共建机制,不断激发工作活力。

会后,徐春一行参观了位于红色李巷的苏南党政军领导机关驻地旧址及江渭清、钟国楚旧居等红色遗迹。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