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1   
分享到 :

2月28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深入开展思想碰撞,深刻分析形势任务,深度谋划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党史工作。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主持会议,副主任吴逵隆、杨中华、缪毅,一级巡视员万建清,副处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祝正宇列席会议。

会上,各处(社)处长、副处长围绕贯彻落实《江苏省2021—2025年党史工作规划》,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查摆问题和不足,畅谈思路和打算;各分管主任立足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大局,对分管处室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邢光龙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想法,探讨办法,并作总结讲话。

邢光龙指出,2021年,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有力指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件大事,紧扣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作出了应有贡献,得到了省委充分肯定。2022年,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大局,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工作安排,高质量做好党史征编研宣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光龙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以历史主动精神找准职责定位,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把握历史规律、主动顺应历史大势、主动担当历史使命、主动应对历史挑战,以更加昂扬奋斗的姿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聚焦主责主业,以宽厚有力肩膀担负职责使命,进一步在资政、育人、存史上下功夫,把“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文章写得更加生动出彩;要坚持协同联动,以团结互助心态追求合作共赢,加强内部团结、外部协作和上下联动,进一步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统筹发挥整体力量,共同做好党史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过硬本领素质展现担当作为,把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把勤学习作为终身追求,把守纪律作为底线红线,在自身建设上全面从严、常抓不懈,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