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王建军书记对党史工作的批示要求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2   
分享到 :

2月18日,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对青海党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对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021年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工作是出色的,2022年工作的考虑安排是用心的。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王建军书记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颜高国指出,2021年,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围绕中心履职责,围绕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抓机遇,办成了党史部门多年想办而未办成的大事,创造了青海党史工作历史上的“19个第一次”,取得了历史上辉煌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正确领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有力指导的结果,是全省党史部门和全体党史干部团结拼搏的结果,是省内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

颜高国强调,继曲青山院长、于丛乐秘书长对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王建军书记在百忙之中对党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让我们倍感温暖,精神百倍。王建军书记的批示要求既是方向又是目标,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既是荣誉又是动力,是提志气、鼓士气、扬锐气的肯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党史工作者的关怀厚爱。

颜高国要求,学习贯彻王建军书记的批示要求是青海党史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全省党史部门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心用情用力贯彻落实好王建军书记批示要求,在“明方向、担使命、增干劲、开新局”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再创佳绩。要坚持“党史姓党”明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三个历史《决议》为准绳,为党存史述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要服务大局担使命。聚焦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在全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切实发挥党史部门责任担当,着力在推进“一优两高”,建设产业“四地”,创建“五个示范省”,铸造青海精神高地等方面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省委决策贡献党史智慧。要砥砺奋进增干劲。以省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领导的批示要求为动力,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根本,着力在“如何做好党史人,如何说好党史话、如何干好党史事、如何兴好党史业”上下功夫,团结拼搏,提振信心,切实肩负好红色传承使命,做新时代忠诚党史人。要与时俱进开新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清醒认识新时代党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精心谋划好青海党史事业蓝图,制定党史工作五年规划,以高质量的编研成果、扎实的工作业绩,在新的赶考路上再立新功。

(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