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虹口区委党史部门开展交流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4   
分享到 :

3月2日,上海市虹口区委党史办主任王佩军、副主任许明罡等一行4人到杨浦区调研交流党史工作。上海市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伟一陪同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一起交流了开展“四史”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与体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探讨了基层党史机构职能需求的变化、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挑战、红色资源深度开发利用模式和提升党史编研成果传播力影响力的方法途径等。

会上,黄伟一着重介绍了杨浦“四个百年”历史文化,及本部门主要职能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沪东工人运动展示馆建设等工作体会。王佩军介绍了虹口党史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虹口党史资源价值和特点、地区系列党史资源挖掘研究、四大、左联等场馆建设发展等相关工作加以介绍。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交流互动,双方共同回顾党的创建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在两区形成发展的光辉历程,一致认为杨浦和虹口一衣带水同属上海北外滩地块,历史上曾经的赴法勤工俭学、“沪东区委”、《义勇军进行曲》孕育形成等党史事件,将两区今天的党史工作紧紧凝聚在一起,无数的红色历史、革命印记挖掘研究弘扬将成为彼此共同的财富和纽带。

双方一致认为,党史工作一家亲,两区党史资源、工作重心又各具特色、各有所长,在各自区委领导和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下,今后可以在史料征编、研究宣传、红色地标建设、加强党史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中开拓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

双方表示,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上海市党代会的召开,基层党史工作也将有新的要求,党史工作者们将继续抓住党史工作发展深化的历史契机,积极开展沟通合作,以党史的主责主业为内核、为实质、为根本,形成区域间共商、共建、共助、共赢的良好局面,推动彼此交流互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