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3   
分享到 :

2月28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5次专题学习会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理论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室主任徐塞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参加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室机关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尼雷尔领导力学院竣工启用仪式致贺信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任用工作条例》《重庆市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重庆市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办法》等党内法规和市委关于领导干部兼职的相关规定,

传达学习了2022年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和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徐光煦、周廷勇同志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谋划和推动2022年全市党史工作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会上,徐塞声同志结合传达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情况,对室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破除“党史部门是保险箱”的错误认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市委巡视整改,坚决整改突出问题,强化建章立制和制度执行,进一步织密拒腐防变的“制度笼子”。要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营造拒腐防变的浓厚氛围。

会上,徐塞声同志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室机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稳步推进市委巡视整改、筹备召开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推动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刘承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