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到省委党史研究室汇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4   
分享到 :

3月2日,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向来一行到省委党史研究室汇报工作,并按照沈阳市要求部署,就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进行工作对接,争取支持指导。

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中明、副主任王建立听取了去年以来沈阳市党史和文献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安排。王中明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对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了新气象、体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果、实现了新突破,一些重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特别是今年以来,著作成果连续多次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实现了开门红,为做好全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中明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将一如既往支持沈阳工作,特别是要大力支持沈阳市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和实施塑造沈阳英雄城市计划。新的一年,希望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在著作编纂、理论研究、宣传教育和史实审核等方面再创佳绩,尤其要充分发挥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严把宣展项目史实审核关,继续当好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排头兵”,为推动沈阳市乃至全省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向来代表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对省委党史研究室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结合市委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和实施塑造沈阳英雄城市计划,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先锋,确保在推动思想解放、服务中心工作、彰显部门职能、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不断开创沈阳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