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盐城市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分享到 :

2022年3月3日,江苏省盐城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全市史志工作会议,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唐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党史部门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旭受邀出席。会议由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海燕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明确了2022年全市史志工作总的要求和目标任务,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史志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以“全省争先”的目标追求,努力开创全市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筑牢政治忠诚,擦亮史志部门政治底色。党史工作因党而生、为党而立,是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史志工作者一定要增强政治机关意识,牢记党史工作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突出重点重抓,接续深化党史征编研究。要坚持不懈把深化党史研究这个第一位任务抓好,重点在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党史专题研究、资政服务、资料征集等方面精细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

三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志书年鉴编纂。严格按照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实施“五项工程”,建立“五大体系”的要求,结合实际,聚焦志鉴工作“精品化、特色化、规范化”,做好系统谋划,注重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落实。

四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史志宣传教育质效。史志宣传教育是史志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主动融入新时代,聚力新挑战,做“活”做“响”做“靓”,唱好主旋律,筑牢主阵地,激发正能量,努力提高史志宣传教育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