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区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分享到 :

2022年3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区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建军作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饶彦久主持会议,各市、县(市、区)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王建军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全区党史和文献部门大有作为、取得优异成绩的一年。全区党史和文献部门紧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服务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王建军强调,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历史自觉与历史担当,自觉站位“两个大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应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进,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中、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彰显党史和文献部门新担当、展现党史和文献干部新作为。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迎来的新机遇。二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肩负的新使命。三是要深刻认识今年党史和文献工作承担的新任务。

王建军强调,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区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关键一年。全区党史和文献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党史研究、宣传教育、文献征编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要高举思想旗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要围绕工作主线,扎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三要把握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文献资料征编等各项工作;四要坚持政治统领,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对全区党史和文献部门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做好向市、县(区)分管领导汇报和本系统传达学习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使命,把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党史和文献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要理清工作思路、严格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