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9   
分享到 :

2022年2月11日,山东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及山东贯彻意见的汇报,研究确定召开全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

3月7日下午,山东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作工作报告。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一级巡视员林杰、副院长王坦出席会议,市委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办公室主任,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王宇燕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全省党史史志工作在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以史资政辅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王宇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部署、省委要求,推进全省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史姓党”,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史资政辅治上展现新担当。突出培根铸魂,加强革命遗址科学保护,统筹开展红色历史研究,强化党史教育基地功能,在赓续红色血脉上体现新作为。突出守正创新,提炼史志文化精神标识,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研究,讲好历史文化故事,在推动传统文化“双创”上实现新提升。突出体制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系统性推进,在推动构建“大党史史志”工作格局上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赵国卿全面总结了全省党史史志系统2021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赵国卿强调,全省党史史志部门要切实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创新引领走在前、聚力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推动党史史志工作创新发展。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切实把科学理论指导作为深化研究的前提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求,确保党史史志成果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具备深厚的理论和逻辑力量。要不断加强学术研究创新,着力从服务大局、填补空白、运用网络等三个方面求创新求突破,进一步强化研究在党史史志工作中的根本支撑作用。要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创新,坚持在工作实践中培养人才,以健全科学的机制激励人才,更加注重培养年轻人才,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确保党史史志事业后继有人、蓬勃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党史史志部门要领会汇报好、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党史史志工作进一步开创新局面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