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一行到临夏州调研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9   
分享到 :

2022年2月28日至3月1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一行赴临夏州调研党史工作开展情况。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

2月28日下午,调研组在临夏州召开全州党史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州、县市党史部门主任工作汇报,了解了全州党史工作基本情况、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并对如何做好党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韦思军对近年来临夏州的党史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党史部门承担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职责使命,临夏州各级党史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全州党史工作新局面。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结合起来,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党史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内生动力,提升党史干部队伍能力水平,打造一支“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党史干部队伍;三要深度挖掘党史资料,加大党史资料征集整理及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力度,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和专家学者的作用,全面启动正本编写工作,做好党史专辑资料的收集和整理,组织起草编写党史正本大纲,启动征集、编纂等相关工作,切实改变临夏州及各县市没有党史正本的现状;四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党委中心工作,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力度,搞好红色教育,用党史研究成果指导实践,用党的历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调研期间,韦思军一行先后前往临夏市、临夏县、积石山县,与县市分管领导、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开展好党史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并与党史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勉励他们潜心开展党史研究工作,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努力完成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赴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和积石山县博物馆进行实地调研。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