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0   
分享到 :

2022年3月8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秀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作了2021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在甘肃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力指导下,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着力正风肃纪,持续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保障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省委中心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张秀丽指出,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体现了室务会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政治自觉,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要深刻感悟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党史工作实际,进一步实化细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刘正平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总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守“党史姓党”的政治底线。要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生命线”,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严格落实学习制度,有效丰富学习载体,推动理论学习走实走深。他指出,要始终把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干细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行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他强调,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护身符”,严明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始终把与党史业务相融合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围绕业务抓党建,深度融合共发展,按照今年全省党史工作要点和全室党建工作要点,分阶段、有步骤地安排好相关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第二个一百年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开创全省党史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