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1   
分享到 :

2022年3月9日上午,甘肃省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兰州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党史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作工作报告,室副主任韦思军主持会议,室副主任安永香及全室处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党史部门负责人以及副科级以上干部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通报了甘肃省荣获2016—2020年度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优秀科研成果获奖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20年全省党史部门著作类优秀科研成果的决定》。会上,庆阳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兰州市委党史办公室、武威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党史宣传教育、党史正本编写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刘正平做了题为《迈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开创甘肃党史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聚焦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推出一批重要党史研究成果;突出记录全省大事要事,见证攻坚克难奋斗历程;围绕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全力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阵地建设守土尽责,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底数,加强基层党史部门指导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省党史工作。围绕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职尽责,科学谋划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出版工作;扛起使命担当,高质量圆满完成重点课题研究;深化宣传教育,不断扩大党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强化业务指导,统筹推进全省党史工作等五个方面,对全面贯彻2022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对党史工作的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省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完成好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委交办的工作任务,戒骄戒躁、乘势而上,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市州党史部门要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积极向地方党委汇报,组织好传达学习,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把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深化理解上下功夫,在准确把握上花力气,在提高站位上见行动,肩负起党的红色家谱传承者的神圣使命。全省党史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新机遇,担负新使命,推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