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张家口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系列助力冬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4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河北省张家口市委关于开展“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工作的统一部署,张家口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扛红旗、当先锋助力冬奥活动。

一是室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扛红旗、当先锋、作表率,组织机关党支部参加张家口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誓师大会;深入包联村——张家口市怀安县西湾堡乡西湾堡村慰问困难群众,与乡领导、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共同谋划乡村振兴帮扶项目。

二是积极发挥党史征编职能。主动收集整理在张家口发生的申办、筹办、举办冬奥会的大事、要事,按照张家口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意见,着手编纂冬奥大事记。

三是积极发挥党史宣教职能。带头推动冬奥宣传党史教育基地采访线建设,选取了10个河北省市级党史教育基地作为冬奥媒体采访线,并补充完善媒体素材库内容,指导各采访点对展陈史料、资料、设施等进行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拍摄了宣传片《感恩奋进迎冬奥 我为冬奥作贡献》在107.4张家口新闻综合广播微信公众号、《张家口日报》等平台播出和刊登。

四是机关党员干部不畏寒冷,自发扛红旗走上街头,先后开展了“我为规范城市秩序作贡献——清理共享单车乱摆乱放”活动,开展了清扫垃圾、捡烟头、清理小广告、发放冬奥知识和疫情防控宣传单等,并积极做好市民们的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

五是开展了专题学习冬奥会、冬残奥会、安全维稳等知识;开展了清扫责任区积雪、慰问退休老党员等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在办公区域清扫卫生活动,清理卫生死角,确保办公环境干净整洁;开展了本室机关保密安全和网络安全大排查活动,加强了对冬奥会及测试赛期间网络安全的管理,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严格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张家口市委党史研究室通过开展一系列扛红旗、当先锋助力冬奥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激发了全室党员干部在参与冬奥、服务冬奥中亮身份、勇担当、树形象、作表率,提升了感恩奋进迎冬奥、忠诚尽职作贡献的自觉性和行动力,让党旗在奉献冬奥一线高高飘扬,努力营造张家口市广大人民群众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成功的奥运盛会贡献力量。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张家口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