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卫兵到党史研究室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4   
分享到 :

3月9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卫兵到党史研究室专题调研史志工作。

在实地查看市委党史研究室建设发展情况,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听取了党史研究室主任吴红仪的工作汇报后,刘卫兵对党史研究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党史研究室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为推进张家界市史志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成绩突出。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明确肩负的重要职责,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卫兵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党史研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史部门政治性很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于党史工作的全过程,在思想上始终绷紧这根弦,把我们党的历史真实、准确记录好,把党史研究做精做透,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深度提炼红色精神,丰富革命精神谱系。

刘卫兵强调,张家界市党史资源丰富,以贺龙元帅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在张家界地区开展了许多重大革命活动,这里是湖南四大起义之一——桑植起义的发生地,是江南柱石——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策源地,是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的建军摇篮地之一。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党史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委、市政府也历来重视和关心史志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要好中求好、精益求精,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目标,切实抓好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工作,多谋善思,多出成果,多出亮点,不断创造张家界市史志工作的新业绩。

刘卫兵要求,要把资政育人作为党史研究的重要目标,把研究成果转化工作做优,让史志成果成为弘扬优良传统的生动教材和资政、兴政的重要借鉴。要强化党史宣讲工作,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要加强党史和地方志的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宣传形式,开展特色教育,着力推进优质党史和地方志研究成果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进企业、进乡村;要主动服务红色旅游发展,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成效,最终要放到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实践中来衡量、来检验,史志工作要满足经济建设中心工作需求,引领社会文化潮流,要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在推进文旅融合上做好文章,为红色旅游注入灵魂和活力,为张家界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史志支撑和精神动力,更好发挥党史和地方志资政育人作用。

(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党史研究室赵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