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红色沂南》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5   
分享到 :

近日,由山东省沂南县委党史研究中心编纂的《红色沂南》(上下册)在黄海数字出版社出版发行。

《红色沂南》自2021年初启动,历时一年完成编纂出版,记述时限为1924年至1949年10月,共计110余万字,由红色历程、红色印记、红色人物、红色拾萃、红色记忆等部分组成,是沂南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资料集大成,集中展现了沂南红色文化的特色和沂南党史编研的最新成果。该书以时间为经,事件为纬,采用叙史和专题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反映了沂南县革命斗争历史的发展脉络,集中展现了革命先驱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和光辉的革命历史,比较全面地展示了沂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爱党爱军、艰苦奋斗、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

《红色沂南》是县委党史研究中心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而精心编纂出版。该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集思想性、史料性、知识性、可读性于一体,是一部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党史资料工具书,也是一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