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第3次机关党委委员(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5   
分享到 :

3月11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第三次机关党委委员(扩大)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传达学习《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命名1000个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的通知》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推荐省直机关党代表会议代表的通知》;重点学习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秀丽同志、室主任刘正平同志在室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了研究室《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2022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张秀丽同志从深刻感悟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客观判断省委党史研究室党风廉政建设态势,有的放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三个方面,对研究室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具体问题,明确了目标任务。刘正平同志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党建深度融合五个方面,对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是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结合2022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抓手、靠实责任,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分阶段、有步骤地统筹安排好相关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推进全室党史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政治保障。会议原则通过省委党史研究室《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2022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按规定程序报室务会审议通过后,印发执行。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深入一线,全室党员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坚决服从调度指挥,根据需要有组织有重点地下沉到村和社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张焕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