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6   
分享到 :

3月9日,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要求,动员全市党史系统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为苏州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新征程上示范引领,作出更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国强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党史系统在挖掘红色财富、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史姓党”根本原则,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史工作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中央“一突出两跟进”要求,聚焦服务苏州现代化建设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围绕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开展课题研究,为促进苏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历史借鉴,从党史中探寻苏州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要突出抓好党史著作编写、发挥党史资政作用、增强党史育人效能、加强资料征集和信息化建设、构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体系等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提升工作合力,进一步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为“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7年以来全市党史工作,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作了全面部署。他表示,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精心组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切实抓好“存史资政育人”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史宣教阵地作用,打造苏州党史品牌,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快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大力加强党史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全市党史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对《苏州党史纪事(2021)》编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张家港市、常熟市、姑苏区、苏州大学、苏州市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会老战士宣讲团分别作交流发言。

各县级市(区)委、各开发区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市各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区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