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常熟市“飞燕有约”红色场馆志愿讲解培训项目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8   
分享到 :

近日,江苏省常熟市委宣传部、市志愿者总会联合公布了2021年度常熟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常熟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飞燕有约”红色场馆志愿讲解培训项目入选。

2021年,常熟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紧贴基层党史学习教育需求,充分发挥现有27个红色遗址、遗迹和党史教育阵地的功能,创新形式,组织实施了“飞燕有约”红色场馆志愿讲解项目。该项目主要依托中共常熟党史馆等11个红色场馆,面向社会招募百名“飞燕有约”红色场馆讲解志愿者,经“理论课”和“实践课”岗前培训合格后正式上岗,统一着装标识,就近到红色场馆开展红色讲解志愿服务。

一年来,全市各红色场馆利用周六或周日常态化组织志愿者上岗,讲解时长超过3.1万小时,服务参观者达2.5万人次,成为全市各红色场馆讲解的“助力团”、文明志愿服务的“先锋队”、区域红色文化的“宣传队”,在志愿服务中有力地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使志愿服务成为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力载体。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