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南方局岁月》正式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8   
分享到 :

近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今日重庆传媒集团出品,《红岩春秋》《今日重庆》联合编制的红色主题融媒体读物——《口述·南方局岁月》正式出版发行。

《口述·南方局岁月》分为《深情忆红岩》《我的父亲母亲》两册,以口述历史形式,生动阐述在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党在南方国统区艰苦奋斗的伟大实践。其中,《深情忆红岩》由“千秋印记”“革命熔炉”“往事回首”三个章节组成,内容为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共产党人在国统区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卓越工作;《我的父亲母亲》分为“访谈录”“红岩情思”“红色人生”三个章节,内容为红岩后代以个人视角回忆父母革命生涯和深厚情感。

《口述·南方局岁月》将在线上线下多渠道发行,读者可通过纸质版阅读,也可通过关注“红岩春秋”“学点党史”微信号阅读,还可以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在喜马拉雅“红岩书院”收听有关音频内容。该书的出版旨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进一步传承与弘扬红岩精神,做红岩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