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史志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分享到 :

为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专业训练,不断适应新时代史志工作新任务新要求,锻造一支“政治忠诚、纪律严明、能力过硬、业务精湛”的史志干部队伍,2022年3月17—18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史志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室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室主任张良敦全程参加,并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张良敦指出,一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精神追求。学习是一种追求和境界,是一种使命和责任,更是一种精神和素质。史志工作是业务工作,史志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二要把包容当成一种生活和工作态度。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十全十美的,人都有缺点和不足,要想处理好单位的人际关系,包容是一剂良药。做人要大气一点,正确对待批评与被批评,及时补台搭台不拆台;三要把史志研究当成一种终生职业。选择了史志工作就等于选择了清贫,每个干部都需要对自己的人生目标进行新定位,对史志工作要有新认识,对担当作为要有新措施。要永葆奋斗之志,努力担当作为;永葆清廉之本,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培训班上,室副主任李雄野就青年干部如何钻研史志业务进行培训和提出要求,四级调研员侯先祥就如何做好地方党史编研工作进行培训,年鉴编纂科科长石千祺、宣传教育科科长李安琪分别就年鉴工作和史志宣教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学习氛围浓厚,积极互动交流,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