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分享到 :

2022年3月18日上午,云南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12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崔茂虎在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表彰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努力推动新时代云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作题为《推动新时代全省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省党史工作,对全面贯彻2022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对党史工作的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彰奖励办公室副主任秦庆军宣读表彰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会议号召全省党史工作者向获奖者学习,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开拓进取、争先进位,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新时代云南党史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年度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确保今年党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使全省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和助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主持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在昆明设主会场,各州市设分会场。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彰奖励办公室负责人,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各州市党史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各分会场,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