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3   
分享到 :

2022年3月8日,上海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党史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上海党史系统在上海市委坚强领导下,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在参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促进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史研究宣传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发挥了党史部门应有的作用,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议强调,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市党史干部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努力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准确把握决议为新时代党史工作开辟的新领域、明确的新方向、提供的新机遇。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这条主线,做好著作编写、史料宣传和宣讲等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精心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这篇文章,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开辟党史宣教新阵地,面向新时代,创新传播平台载体和方法手段,以更多样更生动的形式,让党史教育直抵人心,使人受到巨大启迪。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整合宣教研编资源,建设壮大党史工作队伍,加强长三角联动,进一步深化大党史工作格局。全市党史干部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同推动党的诞生地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上海党史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