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3   
分享到 :

2022年3月17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相关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两个重要论断,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室主任朱全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一以贯之抓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全国两会精神、市党代会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细化落实。要争先创优抓改革,不断增强变革意识,提升变革能力,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掌上绍兴史志”,推动传统史志向数字史志转型。要从严从紧抓防控,切实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守好“小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驰而不息抓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工作氛围,推进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省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