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带队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3   
分享到 :

2022年3月11日,广州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带领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主任黄小晶一行到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讲话精神和批示精神进行调研座谈。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副主任易立、二级巡视员林益等参加座谈。

黄小晶主任汇报了近年来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高质量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研究、宣教宣讲、场馆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易立副主任介绍了去年以来省室围绕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的百年华诞,在党史宣教工作方面的一些做法和亮点,以及得到省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主要领导批示的经验和体会。

陈向新副书记通报了近期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指出广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的关怀厚爱,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整改,把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重要支撑,在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

杨建伟主任表示,广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博大的为民情怀,扎实开展全面系统的整改工作,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希望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继续保持成绩,争取市委市政府更多支持,进一步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把党史和文献工作主动纳入全市整改工作中去,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度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实践成果的记录、宣传、研究,讲好广州故事,讲好大湾区故事,进一步推动广州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