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100年海南简史》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3   
分享到 :

近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海南简史》一书,由海南出版社正式出版。

全书设11章,用24.5万字的篇幅,全面系统记录了100年来中共海南地方组织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的辉煌历程,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该书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相统一,以时间为轴线,以总结百年来党领导海南的成就和经验为主线,重点把握各个时期的主题与主流、主要脉络和重大事件,力求勾勒描述海南革命、建设、改革和进入新时代的全过程。

《中国共产党100年海南简史》是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写的“百年海南党史”丛书中,继《中国共产党100年海南历史大事记(1921-2021)》后又一公开出版的党史著作,有助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开拓前进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投身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火热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