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传达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4   
分享到 :

2022年3月21日,新华社播发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3月22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室务会会议,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指出,中办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增强理论自觉”“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宗旨意识”“激发昂扬斗志”“永葆初心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而言,学党史、用党史是终身必修课;对党史工作者来说,更是忠诚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作用的光荣使命和必然要求。党史部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邢光龙主任强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就是要以学为先,弄懂悟透。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等重要精神,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满怀信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就是要“常”“长”结合,知行合一。一方面,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丰富党史宣传教育形式、创新手段方法,在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使之固化为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另一方面,要积极探索适合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深入学党史的方法途径,既要精准有效覆盖,又要生动鲜活开展,使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真正把党史学习融入在学习教育的日常、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平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就是要服务大局,发挥作用。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为根本遵循,着力加强新时代地方党史研究,扎实做好党史征编研究、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准确记录、深入研究好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实践成果和历史经验,谋划推动专题书籍编写、主题展览举办、宣讲活动开展等各项工作,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